所有文章

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 第010課 確保變動持續有效的五大步驟


變動存在特定的結構與程序,某些因素會導致加速發展,另一些因素則會造成妨礙。以下列舉對於變動程序所歸納出來的五項最重要因素

1.時效與準備就緒
研究發現,當人們準備就緒而想要做變動之時,最可能發生變動。很多情況下,我們對於變動有著彼此衝突的想法。換言之,我們還不確定真的想要捨棄舊有的方法。
當你自覺需要做變動時,你就會準備就緒而想變動;當你準備就緒而想變動時,你自然就會變動。當我們對於行為後果產生強烈的情緒關聯,就會培養變動的需要。

2.準備就緒,站穩腳步,著手進行
人們經常會太過熱衷而想要同時進行很多改變。由於同時存在太多目標,火力沒辦法集中,因此每個目標往往不能貫徹執行。所以必須集中火力對準單一目標,直到你覺得獲致具體成果為止,然後才著手另一項變動。擔任自己的教練,火力要集中,讓前一個成功孕育後續成功。

3.加倍努力
進行你所希望的某種變動時,你必須專注於你所想要的變動,加倍努力。很多人在取得初步成果之後,經常就會鬆懈下來。「變動」的最大敵人就是鬆懈:如果沒有繼續堅持所培養的新習慣,我們很容易就會故態復萌,重新落入舊習慣的巢臼。任何值得追求的變動,都值得在30天內重複30次。成功的教練就是要非常堅決持續變動,就像最初促使變動一樣。

4.實際執行
改變是要藉由新的行為模式--做新的事情--來促成,不只是嘴巴說改變或頭腦想改變而已。每個目標都應該伴隨著特定之每天例行活動,用以維繫進展。如果目標是改善風險管理,那就要妥善管理每筆交易的風險。如果目標是正確的心態,那麼每天都要做特定練習來保持平靜、專注。行為不會因為你改變想法而發生改變,唯有採行新的行為模式,你的想法才會隨之改變。

5.保持積極態度
訓練自己的最佳時機,往往是你做得最好或最糟的時候。目標當然不是要改變有效的東西,而是要讓成功變得更穩定。最棒的交易者是那些把「自我提升」融入整個生活的人,他們永遠想要變得更棒,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意義。當「變動」成為一種生活方式,到了這種程度,自我訓練變成一種生活哲學、一種組織原則,就不再只是生活中的某特定行為。

%訓練提示
在交易領域之外,你最想做的變動是什麼?針對這個目標,設計一套每天例行練習的計畫。目標不論是設定在財務、人際關係、鍛鍊身體或橋牌棋藝方面,作用都在於提升自己的力量。目標變成一種變動催化劑,貫穿、涵蓋整個生活。針對非關交易的層面做努力,也可以累積交易的自我訓練能量。

參考資料:
「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」(The Daily Trading Coach: 101 Lessons for Becoming Your Own Trading Psychologist),作者:Brett N. Steenbarger,譯者:黃嘉斌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出版日期:20109月 初版一刷。
圖片來源:
https://farm8.static.flickr.com/7083/6859448170_1a845aa0f0_b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