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十律 & 十誡 -End


※十律※
◎有主見,三思後再決定:是否應該買進,如果是,在哪裡,什麼行業,哪個國家?
◎要有足夠的資金,以免遭受壓力。
◎要有耐心,因為任何事情都不可預期,發展方向都和大家想像的不同。
◎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斷,便必須堅定不移。
◎要靈活,並時時刻刻考慮到想法中可能有錯誤。
◎如果看到出現新的局面,應該賣出。
◎不時查看購買的股票清單,並檢查現在還可買進哪些股票。
◎只有看到遠大的發展前景時,才可買進。
◎考慮所有風險,甚至是最不可能出現的風險,也就是說,要時時刻刻想到有意想不到的因素。
◎即使自己是對的,也要保持謙遜。

※十戒※
◎不要跟著建議跑,不要想能聽到秘密訊息。
◎不要相信賣主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賣,或買主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,也就是說,不要相信他們比自己知道的多。
◎不要想把賠掉的再賺回來。
◎不要考慮過去的指數。
◎不要躺在有價證券上睡大覺,不要因期望達到更佳的指數,而忘掉它們,也就是說,不要不作決定。
◎不要不斷觀察變化細微的指數,不要對任何風吹草動作出反應。
◎不要在剛剛賺錢或賠錢時作最後結論。
◎不要只想獲利就賣掉股票。
◎不要在情緒上受政治好惡的影響。
◎獲利時,不要過分自負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」(Die Kunst über Geld nachzudenken),作者:安德烈.科斯托蘭尼(André Kostolany),譯者:唐峋,出版者:商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2004520日三版五十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wmscog.co/weareelohist/wp-content/uploads/2015/09/CO_270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