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股票投資100招 第二篇 你必須知道的兩項前提


13招 股票究竟是個什麼「東西」
在股市中,總有部分的人根本搞不清楚股票究竟是個甚麼「東西」。對他們而言,每天買進賣出的只是一個「數字」,不是一家公司。買股票若僅僅是在買數字,便是標準的投機而不是投資了。
股票(stock share)是一種有價證券,是股份公司為籌集資金發給投資者作為公司資本部分所有權的憑證,成為股東以此獲得股息(股利),並分享公司成長或交易市場波動帶來的利潤;但也要共同承擔公司運作錯誤所帶來的風險。

14招 買股票的第一目的不在賺錢
如果您認為買股票的目的只是為了賺錢,那您已經踏入錯誤的第一步了。買股票的目的應該是增加您的生活情趣!當然,如果能二者兼得,那您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!

※資料來源:
「股票投資100招」,作者:胡立陽,出版者:經濟日報,20096月初版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s.nownews.com/a9/e7/a9e7d75e88b78b8828447b43e6eb7322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