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股票投資學習手冊 課程9-2 選擇權簡介

人的一生中有二個時點不應該投機:當他買不起以及當他買得起的時候。平心而論,我們認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投資選擇權。事實上,許多投資人不曾買過選擇權也能獲得成功的投資生涯。


※作者推薦值得閱讀的選擇權書籍:
一、《選擇權價格波動率與訂價理論》(Option Volatility & Pricing),謝爾登.納坦恩伯格(Sheldon Natenberg)著,1994年,McGraw-Hill出版。我們認為這是投資人想學習更多選擇權的知識時,第一本要閱讀的書。
二、《選擇權、期貨及其他衍生性商品》(Option, Future, and Other Derivatives),約翰.霍爾(John C. Hull)著,2002年修訂,Prentice Hall出版。如果你閱讀過上面那本書,並領會作者所說的每件事,霍爾的書也許會讓你有興趣繼續研究。這本書更偏重技術面,我們建議這本書只適合給真正對研究選擇權有興趣的人閱讀。

(※因為本單元的內容過於簡單,若想要對選擇權有比較深入的瞭解,建議可以直接閱讀相關書籍或者參考部落格內有關「」的文章,所以本課程的重點內容省略,Sorry!※)

※資料來源:
「精確調整股票投資策略」(美國晨星(Morningstar)股票投資學習手冊:三部曲Part 3:百戰百勝),作者:美國晨星公司(Morningstar) 保羅.萊森(Paul Larson),譯者:田錦華,出版者:梅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,201082日初版。
※圖片來源:http://pic.pimg.tw/kasumi01/1382146902-3890224168.jpg
      http://www.cmoney.tw/learn/cmstatic/learn/42/20140812101213377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