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股票投資學習手冊 前言

 

投資股票毫無疑問是一件值得投入的事。長期來說,股票的投資報酬優於其他類型的投資工具。但不幸的是,投資股票不一件容易的事,有許多細節是需要去學習的。任何人都可以拉高價格盲目的交易,但是成為貨真價實的投資人卻是要花費一番功夫。
股票投資是一連串的學習過程,沒有必勝的法則秘笈,但有不輸的學習心法。本書值得我們加強學習的觀念如下:
1.股票的報酬與風險皆較共同基金、債券及不動產高,惟只要下工夫,長期仍將有滿意回報。
2.認識現金流量對公司價值的重要性,只有長期保持營運現金流量充裕的公司才有投資潛力。
3.某些股票的長期價值取決於企業的經濟發展,而不是每日的市場行情。
4.尋找具備「護城河」條件的公司,並以長達五年以上的持有才是價值投資。

投資大師巴菲特說過:「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經營者,所以我成為更優秀的投資人;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投資人,所以我成為更優秀的企業經營者。」成功的股票投資就像下棋,思考、耐心及仔細觀察未來的能力都應具備;此外,閱讀「價值資訊」的時間應該多於「價格行情」。如此方能旗開得勝。

Part1:旗開得勝-選擇適合的股票投資(How to Get Started in Stocks)。主要是給投資新手閱讀的。幫助那些沒有或是只有一點點投資經驗的人快速掌握重要觀念。內容主要是解釋為何要把股票當作投資的第一順位、股票究竟是什麼、公司如何運作的基本原理等,而且投資新手可能最常問的許多問題,在本單元中可以找到答案。

Part2:精益求精-如何挑選獲利致勝的股票(How to Select Winning Stocks)。深入地探討股票投資的步驟與門道。詳細說明如何閱讀公司的財務報表、如何鎖定具有潛在投資價值的公司,以及實際上該如何著手評估一家企業的價值。

Part3:百戰百勝-如何調整你的投策略(How to Refine Your Stock Strategy)。談論當代一些偉大投資者的投資風格、分享晨星公司曾提出的一些見解與策略,最後也提供一些建構及維持股票投資組合的方針。讓即使專精於分析公司的投資老手,也能從中溫故知新並掌握趨勢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選擇適合你的股票投資」(美國晨星(Morningstar)股票投資學習手冊:三部曲Part 1:旗開得勝),作者:美國晨星公司(Morningstar) 保羅.萊森(Paul Larson),譯者:田錦華,出版者:梅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,20065月初版。
「挑選高獲利的股票組合」(美國晨星(Morningstar)股票投資學習手冊:三部曲Part 2:精益求精),作者:美國晨星公司(Morningstar) 保羅.萊森(Paul Larson),譯者:田錦華,出版者:梅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,201082日初版。
「精確調整股票投資策略」(美國晨星(Morningstar)股票投資學習手冊:三部曲Part 3:百戰百勝),作者:美國晨星公司(Morningstar) 保羅.萊森(Paul Larson),譯者:田錦華,出版者:梅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,201082日初版。
※圖片來源:http://pic.pimg.tw/stock2012/1422240570-4063546456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