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金融怪傑 前言


在您學會飛之前,先得學會耐摔。
一個人的上限會是另一個人的下限。
如果我想成為流浪客,我會盡可能尋找最成功流浪客的資訊和建議。如果我想成為失敗者,我會尋找從未成功者的建議。如果我想在一件事上成功,我會環顧我四周成功的人,並依照他們的方式行事。
大部分人認為在市場上旗開得勝一定有不傳之祕,但真相是:我所訪問的這些交易員如有共同特質的話,他們的態度因素比招式來的重要。雖然他們的交易方法不一而足,差異很大,但我的心得是,他們的交易態度與原則有共通性,這一點很重要。
想要成功,交易是最後機會之一,它能使一個人在資金相當少的情況下,晉身為百萬富豪;當然,只有少數人功成名就,但至少機會是存在的。
真實世界中的交易員認為他們能憑聰明才智或技巧擊敗市場。如果隨機漫步理論的學者是正確的,如果市場時時刻刻真有效率而且隨機,那麼這些交易員把成敗歸諸於本身的技巧或缺點,但實際上只不過是幸運罷了。然而,本書訪問的交易員自己毫不懷疑,經過長時間,輸贏的問題是由技術而非運氣決定的。我認同這樣的觀點。
自己的操作上來說,兩件事終於打破屢戰屢敗的模式:第一,交易要成功光靠基本分析還不夠,必須把技術分析對交易時機的掌握也考慮進去;第二,讓我交易反敗為勝的因素,是體認到致勝的關鍵絕對少不了風險控制。我決定不再讓自己因為一筆交易而輸光家當~不管我多麼執著對市場的看法。

※資料來源
「金融怪傑」(Market Wizards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)(上、下),作者:Jack D.Schwager,譯者:俞濟群、王永健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11月出版三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