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金融怪傑 5.蓋瑞.貝弗德(Gary Bielfeldt)

聞名全球的公債大戶(Yes,They Do Trade T-Bonds in Peoria


貝弗德並不相信分散投資,其交易哲學是:挑選一個投資項目,然後全力鑽營,成為該領域的專家。
如果一套交易系統經常進行交易,就會導致交易成本過高,並促使這套系統的獲利能力降低。我認為趨勢追蹤系統最好是屬於中、長期的系統,因為過於敏感的趨勢追蹤系統只會使經紀佣金增加。我建議要用趨勢追蹤系統進行交易的人,在交易時必須加上自己的判斷。換句話說,他們應該把資金分為兩部分,一半用趨勢追蹤系統進行交易,一半則用自己的判斷來從事交易,以免趨勢追蹤系統失靈。趨勢追蹤系統的效用已經大不如前,這是由於太多人使用相同的系統所致。如果市場上許多人都做同一件事,市場一定會經歷一段調整期。
公債市場上最重要的因素無疑是經濟情勢,至於其他比較重要的因素有四項:通貨膨脹、美元走勢、貿易赤字與預算赤字。
一筆完美交易的構成要件,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勝利,乘勝追擊,並儘量減少損失。在一個對您有利的行情中,要如何繼續持有部位或者如何避免過早獲利回吐,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在交易之前先做通盤的考慮。您必須設計一套能夠應付多種偶發狀況的交易策略,如此才不會受到造成市場行情震盪的消息所影響,而被洗出場。同時,您也應該設計一個能夠保持勝利果實的長程目標。另外,您也可以利用趨勢追蹤系統來指示您出場的時機。我想,設定長程獲利目標,再加上一套防患未然的策略,應該可使您避免過早獲利回吐。
大部分的交易員賺少賠多的原因是因為交易過量,這表示他們必須每筆都獲利,才能彌補損失的佣金。成功的交易員必須具備的條件,最重要的是要具有果斷力。第二,您必須有耐性,如果您手上有筆不錯的交易,就應該好好把握。第三,您必須要有進場的勇氣,勇氣則是來自於資金的充裕程度。第四,要有認輸的勇氣,這種勇氣也是以資金做為後盾。第五,您必須要有強烈的求勝欲望。
何謂認輸的勇氣,是面對失敗的交易,您必須提得起、放得下。您絕不能因為一筆交易失敗而被攪得心神大亂。所謂的勇氣,指的是假如在一場美式足球賽中,對方是一個260重的後衛衝過來,而一個只有170重的前鋒就必須有勇氣面對迎面而來的彪形大漢。您進入市場時,也應該具有如此的勇氣。假如大家都看好美元,日圓則會大幅下滑,此時您必須具有相當的勇氣,才能獨排眾議買進日圓。
對新進的交易員的建議是開始從事交易時,千萬不要承擔太多的風險,以免難以負荷。
交易與撲克牌之間的共通性,就像您絕不可能每一把牌都跟,也不能堅持手中的牌一直不放。否則您會只輸不贏。您應該保留手中的好牌,而把壞牌打出去。當您手中都是好牌的時候,換句話說,當您確定手中的牌贏面較大時,您應該加注,充分發揮這把牌的力量。
如果把這套打牌技巧應用到交易上,您獲利的機率就會增加。我在從事交易時,總會提醒自己要有耐心,等待各方面都對我有利的交易機會出現,這就像等好牌一樣。如果某筆交易苗頭不對,您應該即刻出場,減少損失,這就像拿到一把壞牌,乾脆即早放棄,以免輸得更多。另外,當市場走勢對您有利時,您應該就像拿到一把好牌一樣,加碼下注,決心放手一搏。

※作者訪問後之感言
在對蓋瑞.貝弗德的訪問中,我最感興趣的是他用打撲克牌來比喻交易。這套打牌的觀念恰恰與交易中最重要的原則相符合:要有耐心等待對自己有利的交易機會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金融怪傑」(Market Wizards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)(上、下),作者:Jack D.Schwager,譯者:俞濟群、王永健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11月出版三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www.greencommunity.com.tw/wp-content/uploads/2014/01/117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