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蘇黎士投機定律 主要定律六:論靈活

告訴您如何避免喪失其他投機機會


避免紮根,它妨礙靈活性。
在很多方面,穩定確實是件好事,它能給內心帶來溫暖感覺。不穩定則是一種漂泊的心靈狀態、疏離感,相形之下它顯得冷漠而不舒服。這就是為什麼不穩定使多數人退縮,而又使人相信應該追求穩定的理由。因此,您愈去尋找熟悉而舒服的感覺,您就愈不可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投機者。而這條定律所指的指是一種心情,一種思想的方式和一種組織您生活的方法。

次要定律9 不要因為意氣用事或駐足於已經沒有希望的投資活動
事實上,您不可能會知道什麼時候賣出是聰明的,但至少千萬不要讓穩定性妨礙您。當您得在穩定和金錢之間抉擇時,只要您對錢感興趣,太依戀過去的投資工具肯定是錯誤的。

次要定律10 如果有更吸引人的機會橫在前面,要毫不遲疑脫開原來的樊籠
永遠不要依戀舊事物,但是別忘了老朋友。永遠不要駐足於賠錢的投機上,也不要有等待報償的心態,要是一切沒有進展而您卻又看到較好的投資機會,請不妨換車。否則您可能讓錢卡死許多年,即使有很多唾手可得的好機會卻又無能為力。堅守或換股的決定應該根據自己的判斷,而以那一種投機活動會很快得到報償為選擇依據。

主要定律六 結論
讓自己自由自在,隨時準備從困境中脫離或儘快抓住機會,而一切投機活動都應當經過細膩的估計才行動,如果價值不大就不該採取行動。當一件冒險已經明顯看來很拙劣,或當某些機會看來很有前途時,您一定要立即轉換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蘇黎士投機定律」(The Zurich Axioms),作者:Max Gunther,譯者:俞濟群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2月初版二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thumbs.dreamstime.com/x/red-spiral-arrow-20982847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