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蘇黎士投機定律 主要定律二:論貪婪

告訴您當事情順利時該怎麼辦
  

儘早獲利了結。在您運氣走到頂峰之前就獲利了結,永遠不要試圖榨取最後的一塊錢。
假如您能戰勝貪婪,這種自制的行為將使您比其他99%追逐於財富的人更能成為優秀的投機者。貪婪實際上是人類固有的特質,我們每個人都很貪婪。貪婪深深地盤踞在我們的靈魂,我們不可能輕易的改變它。減少貪婪,您將有更多致富的機會。
貪婪的意思是極渴望得到:想要多,更多,永遠更多,想要得到的比期望還要多,甚至表示慾望失去控制。貪婪是渴望到得意忘形和自我毀滅的程度,渴望一詞則表示希望改進一個人物質享受的意願,不過渴望變得雜亂無章甚至失去控制,到了一定程度它會戰勝您的意志,這就是貪婪。世界上任何動物的本能會要它去獲取食物、築一個巢或保護自我。人類不同於其他動物之處只是我們的需求更為複雜。我們不必為自己的貪婪感到慚愧,這個特質是我們生存的利器。
在賭博或投機的過程中,您可能會時時碰到連續的好運。您會享受它以致於您想永遠依靠它。無庸置疑,您有理智去辨別它是不是永久的。但是假設貪婪控制了您,您會希望它再持續一段時間,再長一些或更長一點。因此您就會過度依靠它,結果您的錢會輸得精光。或許您想盡可能爬得愈高愈好,理想來說,您希望登上頂峰,並正確地停止在那裡。不過您要知道理想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不兌現的。由於您看不到頂點,您得假定它接近了,獲利就脫身。因此,唯一明智的方法是當您到達您認為一個好的高度時就停止,不要再去攀登頂峰,當您得到預定的利潤時,兌了現就走,不要試圖榨取最後的一塊錢。

次要定律3 預先決定投機賺多少,目標達成後,立即獲利了結
我們可以看到,貪婪就是為什麼這個問題如此難答覆的原因,不管一個人有多少,他總是還要更多。不過,還有另一個原因對許多人或幾乎所有人感到困難,即當您投機成功使財富增加時,每一個新的投機就會像是重新開始。在許多活動中,起點和終點的區別很明顯。以體育運動為例,一個運動員完成一英哩的賽程時,他知道這就是終點,沒有必要再跑一英哩而可能贏得兩面金牌。但是在賭博和投機的領域中,很少有明顯的分界點,因此,您得在起跑前決定什麼地方是終點,然後在全程中保持警惕,時機到了就離開。

主要定律二 結論
「儘早獲利了結」,不要等到漲勢的高峰,不要希望獲利會不斷地延伸下去,不要希望好運會連連不斷,要有獲利過程是很短的心理準備。在您到達預定目標時,獲利了結,抽身離去。即使四周的人都說暴漲將持續下去,您還是必須獲利了結。當您已經獲利了結,就不要因為獲利機會仍在而懊悔折磨自己。唯一不儘早獲利了結的理由是出現了某種新形勢,這種形勢使您肯定您會繼續在一段時間內獲利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蘇黎士投機定律」(The Zurich Axioms),作者:Max Gunther,譯者:俞濟群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2月初版二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www.wise99.com/shtml/1001/UploadFiles/201104/2011041808191909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