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蘇黎士投機定律 主要定律八:論神祕主義

建議您在錢和超自然之間要保持彼此的獨立


上帝創造世界的計劃中,未必包括使您發財。
人不可能因祈禱而致富。如果您依靠上帝或其他任何超自然的力量帶給您財富,您可能會因拋棄建言而遭受到打擊。轉眼成功和絕對的事一般來說都可能是陷阱,業餘投機者要是失足掉進去,等到爬出來時已經一貧如洗了。上帝是否存在,不是這個定律所要宣示的見解。不管您死時是有錢或貧窮,上帝並不在乎。
偶發的事件有時會傷害某些人,有時會富裕某些人,但它永遠不認人。投機難免會犯錯,想要投機致富靠的是正確的投機信念,而不是超人的洞察力。依靠超自然的力量就像依靠預測或幻想,它們會哄騙您進入一個危險而無煩惱的境界。依靠某種信念可能不會危及您的健康,可是它會危及您的錢。不管您是虔誠的宗教信徒或是一個藝術家,不管您的信仰是什麼,想要藉著上帝或超自然的力量來幫助您投機是不會起什麼作用的。不要期待上帝會為您做很多事,因為祂肯定不會注意您的銀行帳戶,那是您個人的問題。

次要定律12 占星術要是靈的話,占星學家早都發了
神鬼對您的內心平靜是有幫助的,但它不能充實您的銀行帳戶。您會發現,占星學家及其信徒並不比任何人更富裕。談到錢的時候,他們也得和別人一樣在黑暗中摸索。人人都喜歡富有,而他們和一般人也並無多大的差異。

次要定律13 不要過度迷信。如果您能淡然處之,也可以享受到一些樂趣

主要定律八 結論
基本上錢和超自然是一種爆發性混合物,它會猛然衝向您。但您最好設法保持這兩個世界獨立。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上帝會關心您的銀行帳戶,也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信仰會為祂的信徒帶來好結果。任何人最多也只能夠指出偶然的好機運,除了僥倖之外什麼也沒有。希望從上帝或鬼神之處得到幫助,不單是不可能而且很危險。它會哄騙您進入一個無煩惱的狀態。對投機家來說,在處理錢財時,您得完全靠自己的理智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蘇黎士投機定律」(The Zurich Axioms),作者:Max Gunther,譯者:俞濟群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2月初版二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anseeing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1/06/1.-zodiaque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