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文章

金融怪傑 結語-End


交易成功絕無簡單的救贖(holy grail)。金融怪傑所運用的操作方法涵蓋了純技術分析到純基本分析--以及介於這兩種極端之間的方法。儘管操作風格迥異,許多共通點卻很明顯:
1.所有受訪者都有擠身成功交易員的強烈慾望,在許多情況下,他們都能克服重大障礙,邁向目標。
2.所有人都深具信心,能夠長期連續致勝,幾乎可以確定地,他們認為自己的操作就是他們資金最佳而且最安全的投資。
3.每位交易員都有自己的操作方法並且能堅守其方法。紀律是最常提及的詞彙,而且非常重要。
4.頂尖交易員極端看重自己的交易,許多交易員投入大量的時間鑽研市場分析和交易策略。
5.嚴格的風險控制幾乎是所有受訪者交易策略的關鍵要素之一。
6.許多交易員都以不同的方式強調,耐心等待正確的交易機會,並且加以掌握,是很重要的事。
7.以異於群眾的行為方式行事非常重要,也是經常受強調的要點。
8.所有頂尖交易員都瞭解,虧損是操作遊戲的一部分。
9.他們都熱愛自己的工作。

※資料來源:
「金融怪傑」(Market Wizardsinterviews with top traders)(上、下),作者:Jack D.Schwager,譯者:俞濟群、王永健,出版者:寰宇出版股份有限公司,199811月出版三刷。
※圖片來源:
http://img.epochtimes.com/i6/1003120212291528.jp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2017 股澐 | 電子信箱:cathyliu0403@gmail.com | by Templateism

技術提供:Blogger.